思路清晰!杰伦威牢记漏接规则细节 巧用二运完成扣篮!

  • 时间:2024年05月14日 23:03|
  • 来源:网络转载

雷霆今日客胜独行侠,在雷霆的末节一波流之中,杰伦威一次疑似二运的关键扣篮引发质疑:这球难道不是二次运球违例?

刚好,这个球的类似情况我们之前遇见过好几次,我们直接看规则:


NBA规则原文第34页的e条款,关于运球的规则中有这么一段话:

“一名球员在以下情况导致失去对球的控制时,可以进行第二次运球:

1、出手投篮时球触碰了篮板或者篮筐;

2、对手触碰了球;

3、传球或者漏接,并且球接触了篮板或者篮筐或者被其他球员接触过。”


杰伦威这个球就属于上述第三种情况,他漏接了自己的球,并且“其他球员”莱夫利触碰了球,符合规则的定义,所以杰伦威可以进行第二次运球。


之前巴特勒有过类似的情况:

上图中巴特勒没有被吹走步违例。

另外,虽然巴特勒没有进行第二次运球,但是按照规则,他是可以进行第二次运球的(这个球依据的是上文规则的第2条条款)。

热门录像

Copyright 2022-2024 (c) 足球直播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足球直播网是一个专业的足球直播网站,主要提供高清足球直播,NBA直播,CBA直播,足球比分直播以最全最高清信号让您畅享五大联赛,打造最好体育直播吧。
足球直播网所有直播信号和视频录像均由用户收集或从搜索引擎搜索整理,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我们自身不提供任何直播信号和视频内容,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足球直播网 网站地图